淮安民建洪泽区支部开展“思源工程•关爱残障”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5  字体:【 】  【 关闭

 

1114日,在区委统战部领导下,淮安民建洪泽区支部联合区法制办、司法局、残联、烹饪协会举办了"思源工程·关爱残障"和"关注残障·法治宣传"活动,为残障人士送上爱心的棉睡衣、营养品、安心晚餐等,受到残障人士的好评。


目前,洪泽区正处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关心、关爱残障人士身心健康和法治宣传教育是文明创建的重要工作。民建洪泽区支部发扬扶贫帮困的优良传统,利用经济界别企业家较多的优势,动员民建会员爱心捐赠,继而协调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经过前期精心筹划,活动当日不仅呈现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还送上价值近2万元的棉睡衣、营养品,许多爱心人士还亲手为残障人士制作安心晚餐,实现了精神和物质双重帮扶。活动现场,摸着发放的棉睡衣,残障人士张文新高兴的说:"这个样子的睡衣就是我所需要的,摸着手感好,穿着应该很舒服,这个冬天不怕冷了。"民建洪泽区支部主委张军锋说:"关心关爱弱势群体是思源工程的宗旨,希望通过捐赠活动让残障人士知道,我们时刻关注他们,希望他们加倍珍惜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康复中去,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今后,我们民建洪泽区支部将更好地倡导‘以人为本,慈善为怀’的社会互助精神,为树立良好道德风尚、德法同行、构建和谐洪泽作出我们民建人自己的贡献。"


民建洪泽区支部自20174月成立以来,围绕民建市委的各项要要求,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参加我区现代化建设,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为洪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多次组织开展各类慈善公益活动,仅去年6月就一次向洪泽湖实验小学贫困学生捐赠1.6万余元的文具用品。

"思源工程" 是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简称,是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全国公募基金会,它的宗旨是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自成立以来,已累计帮扶困难群众超过1000万人次。(张军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