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载融爱共进 众爱心陪伴童行

>发布时间:2024-04-02  字体:【 】  【 关闭


惠风和畅,春阳煦暖,在这个诗意缱绻、心灵盛放的春天,在这个充满爱与关怀的世界,由淮安民建市委会发起的、已经连续开展十一年的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犹如一道温暖的阳光,照亮了无数孩子们的心灵。近日,淮安各界爱心人士再度怀揣满腔热忱携手开展“让世界不再孤单”大型公益活动,他们以蓝色行动拥抱第十七个“世界孤独症日”,用蓝色的爱浸染苍穹、晕染世界,呵护来自星辰的孩子们。

此次活动由民建淮安市委会主办,淮安民建经开区总支、淮安经开区星宝贝智乐园、淮安市彩虹雨康复中心承办,经开区残联、淮阴区残联、生态文旅区残联协办,活动获得到了民建经开区三支部、淮安景程检测党支部、淮安民盟经开区支部、淮安生态文旅区吾悦广场、江苏龙行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淮安楚韵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民建机关总支部、民建淮安区二支部、江苏新思路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淮安楚韵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淮安江南语韵广告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创音舞蹈等社会各界爱心机关、企业、团体的鼎力支持

活动中,淮安市人大代表、民建会员、淮安经开区星宝贝智乐园、淮安彩虹雨康复中心创始人朱海童,代表承办单位致以诚挚欢迎词,感恩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与扶持;民建淮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庞进亮,代表主办单位发表了激情澎湃的致辞,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与志愿者们致以由衷的谢意,向奋战在孤独症前沿阵线的特教老师们传递最诚挚的敬意,祈望全社会皆能悦纳和理解这些特殊儿童及其家长们!

十一年来,这场关爱活动始终如一,致力于为这些孤独症儿童提供帮助和支持。志愿者们用耐心和爱心,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给予他们温暖和陪伴。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与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绘画、音乐、游戏……每一个孩子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项目,展现出自己独特的才能。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精美的礼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而家长们也在活动中找到了彼此的支持和理解。十一年的坚持,不仅让这些孩子们得到了实质性的帮助,也让社会对孤独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种关爱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陪伴。

儿童孤独症(儿童自闭症),是一种广泛发展性障碍,涵盖语言、认知、情感、运动等诸多方面。此病症发于婴幼儿时期,主要呈现为不同程度的社会交往阻碍、语言发育障碍、兴趣狭窄以及行为方式刻板三组症状。儿童孤独症具有遗传倾向,乃是由于遗传因素与环境因素共同作用而致的疾病。多数患儿伴随智力障碍,偏好反复行为与刻板运动,抗拒环境的变化与日常生活规律的改变,且拘泥于一种感觉体验的反应。这些孩子们就像遗落在凡间的星星,他们有着自己独特的世界,却难以与外界沟通。

为了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加强特殊教育普惠发展”。孤独症群体的服务、支持与照护是一场人生接力马拉松,需要众多人士的奉献与坚守,他们是家长及家庭成员、特教老师、康复师、医师、社会工作者、社区人员、就业与托养安置工作等诸多的服务人员。2024年4月2日是第17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为孤独症儿童、孤独症人士照顾者和专业服务工作者送上鼓励和祝福。

我们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这些孩子们将会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让我们一起,用爱点亮这些星星的世界,让他们在温暖和关爱中茁壮成长。(石宇 朱林 王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