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首个美团乡村儿童操场落成 淮安民建机关四支部助力儿童快乐奔跑、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体:【 】  【 关闭


3月12日下午,淮安市淮阴区首个美团乡村儿童公益操场揭牌暨爱心企业捐赠仪式在淮安市袁集幼儿园举行,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区教体局、街道办、美团公司和部分爱心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淮安民建机关四支部会员汤景峰、丁绪洋应邀参加揭牌暨爱心企业捐赠仪式。

民主党派的社会服务工作在助力和推动乡村振兴方面始终有责任、有义务。去年10月份,淮安民建机关四支部主委丁绪洋在活动中偶然发现袁集镇幼儿园的操场因年代长,老化严重,操场坑坑洼洼,严重影响幼儿园孩子们的正常户外活动,同时又因资金问题,改建工作一直后延。幼儿园的老师、家长们也对操场的改建翘首以盼。在持续关注此情况后,丁绪洋主委充分利用支部资源,联合机关四支部会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监处处长汤景峰多次沟通,主动寻求解决方案,多方打探,几经辗转,终于在成功牵线对接美团公益商家,在一个月内就落实了操场捐赠计划。

去年11月,在淮安市市场监管局、淮阴区市场监管局牵线搭桥下,美团公司乡村儿童操场项目组经实地走访,联合壹基金等慈善组织选择并在美团公益商家的支持下,在淮安市袁集幼儿园捐建乡村儿童操场,这也是淮阴区首个美团乡村儿童操场。从测量、科学设计、精心铺设,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袁集幼儿园崭新的的多功能新操场铺建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在新铺设的操场上,配备有多种体育游戏综合器材包,让孩子们有了更舒适的校园环境和更丰富的游戏器材,在更安全、更完善的环境中,开展体育运动和游戏化课程。这个操场的落成,不仅仅是一块场地的改变,更是对孩子们未来的一份投资。它让孩子们有了更广阔的天地去奔跑、去欢笑、去挥洒汗水。

在得知操场即将投入使用时,淮安民建会员企业——江苏迈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中国联通淮阴区分公司、淮安市福润农贸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主动联系市场监管部门,纷纷表示愿意捐赠教学教具等,共同助力乡村幼儿教育。其中淮安民建会员企业——迈尔汽车零部件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淮阴区首届“区长质量奖”获得者,现场捐赠了10000元。他在做好自身业务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企业力量,做好服务、做好公益,以匠心、诚心、仁心书写企业担当。

胸怀有所寄,所爱自无垠,在爱心企业公益计划的支持下,为孩子们美好的童年增添亮丽的色彩!淮安民建机关四支部也见证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教育事业的担当和使命,共同为乡村基础教育的发展注入了活力。(丁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