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校支部开展淮味厨艺公益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字体:【 】  【 关闭

值此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到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实践劳动课程,9月8日上午,淮安民建艺校支部联合淮安市合肥路小学五2中队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共话中秋情”为主题的淮味厨艺公益课堂。

五2中队的队员们绘声绘色地介绍起自己在活动前了解到的关于中秋节的由来、习俗等知识。有的队员还分享了中秋节有趣的小故事。瞧,他们听得多认真。


月到中秋偏皎洁,且喜人间好时节。提到中秋,月饼、嫦娥、玉兔都是不可或缺的节日元素。队员们通过漂亮精美的黏土、创意满满的DIY灯笼等作品来表达对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中秋愿景。

中秋节,又称祭月节、月光诞、月夕、团圆节等,祭月、赏花、吃月饼等民俗流传至今。而在其中,作为拜祭月神的贡品——月饼,既作为一种传统美食受到青睐,又作为一种寄托情思、表达团圆的象征而受到喜爱。淮味厨艺课堂的王老师给队员们详细的讲解了做月饼的步骤,队员们跟着王老师边学边做,搓、捏、揉、压,一个个像模像样,不一会精美的月饼就新鲜出炉啦。队员们还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将校训融入圆圆的月饼饼面中,设计出“知行合一 方能致远”的精美图案。队员们将亲手制作的象征着幸福圆满的月饼摆出“二十大”字样,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早日实现伟大中国梦。活动结束后,队员们还将月饼送给了艺校支部会员、中队辅导员老师们。

中秋月,家国情,通过此次“喜迎二十大 共话中秋情”厨艺公益课堂主题活动,队员们深切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精彩,增加对民族文化的认知,激发他们的爱国之情。希望每一名同学会在传统节日的熏陶中,不断树立民族自信心,增强民族自豪感,努力做新时代的好少年!艺校支部会继续秉承着服务好社会、学校、学生的信念,为更多学校学生带去更好的公益活动进校园(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