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民建一院支部积极开展“世界听力日”健康促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字体:【 】  【 关闭


进日,为关爱听力疾病患者,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爱耳、护耳意识,有效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淮安民建一院支部会员联袂耳鼻喉科部分医护人员,在门诊大厅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

我国是世界上听力残疾人数最多的国家,有听力残疾人2780万。听力残疾严重损害人的听觉言语功能,影响人的身心健康、生活质量,造成沉重的经济和社会负担,所以大力宣传耳科保健在听力残疾预防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普及耳科保健知识,对增强人们耳部疾病的防护意识,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显得尤为重要。

耳鼻咽喉科主任金新介绍说:“其实不少耳病都是因为忽视生活中的小细节引发的。频繁掏耳、长时间戴耳机,以及长时间在嘈杂的环境中,都会对耳朵造成损伤”。因此,他提醒广大市民,保护耳朵应该从生活细节做起。此外,还应重视熬夜紧张易诱发的突发性耳聋、慢性化脓性中耳炎等,如果发现耳朵出现疼痛、耳鸣、听力下降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活动现场,民建一院支部会员为前来咨询的广大群众详细讲解耳鼻喉防治的相关知识并现场提供测量血压等检查。同时为听觉障碍的群众进行了助听器相关知识的普及,并向他们讲解佩戴助听器的注意事项及有关爱耳、护耳有关的健康小知识。活动的开展,极大提高了全民爱耳、护耳意识和健康用耳习惯,对减少听力残疾人的发生率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周雪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