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肺 健康呼吸

>发布时间:2021-06-18  字体:【 】  【 关闭


“世界呼吸日”是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 大爱清尘 基金联合新浪网共同发起,旨在促进人类关注呼吸健康,倡导环境保护的全球性公益活动。近年来,国内空气质量不容乐观的现状,更令人们意识到,呼吸健康,不只被尘肺患者所渴求,更是每一个普通人所必须直面的问题。没有洁净的空气就没有自由的呼吸,没有自由的呼吸就没有弥足珍贵的生命。

6月15日上午,淮安市民建一院支部组织中医科、呼吸科、老年科等十二名医护人员,在淮安一院门诊大厅开办了一场大型“中医养肺,健康呼吸”主题义诊活动,义诊阵容强大,大家以专业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帮助广大市民提高对健康呼吸的认识,了解从中医角度调整肺功能的意义,认识冬病夏治的重要性,指导戒烟、呼吸器的使用、肺功能锻炼,用药、膳食、氧疗等相关护理知识,同时有多位中医师在现场做中药膏贴,全方位减少影响肺健康的危险因素,并免费进行肺功能、血氧饱和度、血压等简单监测。

 

呼吸,人类最习以为常、不以为意而又最根本、最关要的生命体征。一呼一吸、一吐一纳之间,是发肤肉体之生命本质力量的存在确证。本次义诊活动持续两个小时,预计接待咨询267人次,为冬病夏治需求者贴适宜的膏贴78剂,免费检测肺功能53人次,免费测血压79人次,指导呼吸器使用8人次,发放冬病夏治及护肺养肺等健康教育处方近300份。本次义诊活动受到市民的高度赞扬。面对工业文明时代下大气污染的生存困顿,我们民建一院支部会员都有义务为洁净空气而发声争权,为呼吸自由而立目张本。(周雪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