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阴区民建“会员之家” 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09-03  字体:【 】  【 关闭

 

"以前我们开会每次都要提前几天去协调开会场地,每次开会地点都不同,被会员们戏称为‘打游击’。现在好了,有了‘会员之家’,我们找到了家的感觉。"民建会员李建军笑着说道。


9月2日,民建淮阴区基层委组织会员到会员企业淮安市江南语韵广告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为设在这里的淮阴民建第一个"会员之家"揭牌。民建淮安市委主委、市国土局局长韩文军,副主委关中键,淮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爱民等出席揭牌仪式。

民建淮阴区基层委主委张玉琴介绍了新成立的民建"会员之家":为了便于淮阴区基层委开展各项活动,并拥有一个相对固定的活动场所,基层委主办成立了民建"会员之家",地点位于淮安市江南语韵广告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会员之家"作为淮阴民建基层组织的活动场所,将以参政议政为主,并通过教育培训、联络联谊、服务社会等形式,为会员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提供研究探讨问题的场所。

关中键在致辞中对淮阴区基层委的"会员之家"建设提三点希望。一要把"会员之家"建成思想政治教育的学校,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将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到基层委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提升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二要把"会员之家"建成发挥参政党职能的基地,利用"会员之家"这一平台,认真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三大职能的主体责任,带领全体会员主动作为、积极尽责,努力为民建事业发展、为淮安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多做贡献。三要把"会员之家"建成民建会员活动的阵地,积极开展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组织活动,努力让"会员之家"成为会员相互交流、研究学习、探讨问题的场所,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
        张爱民在致辞中对民建淮阴区基层委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会员之家"的成立结束了淮阴民建无固定活动场所的历史,民建淮阴区基层委要以"会员之家"揭牌为新起点,真正发挥"家"的作用,积极引导民建会员在新形势、新常态下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履行好新时期参政议政各项职能,为服务淮阴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为支持民主党派工作,淮阴区委统战部已经选定曼度广场1300平方米场所用于建设党外人士综合服务阵地,同步设立党外人士服务中心,将为民主党派开展工作提供充足的场地和良好的服务设施。


揭牌仪式后,参会人员一起参观了会员之家的民建照片墙及会史教育基地。(张允金 王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