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时代使命 弘扬榜样力量” ——民建淮安市委举办会员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8-10  字体:【 】  【 关闭

 

8月10日下午,民建淮安市委在市行政中心举办会员事迹报告会,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主委洪慧民出席会议。会议由民建淮安市委主委韩文军主持。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省政协委员、民建省委企委会副主任段涛、民建南京大学支部会员施云睿和民建淮安市委原主委高岱明三位会员,分别从"企业成长与民建"、"文史大家的情怀——追忆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卞孝萱先生"、"让爱国爱党爱会的光荣传统薪火相传"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和他人的事迹。

洪慧民在讲话中表示,三位同志的分享,实实在在地让人受到震动和教育。他们的事迹,发人深思,催人奋进,不但体现了组织对会员的关爱,更反映了会员对组织的深情厚意。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多党合作和民主党派工作,就坚持和完善我国多党合作制度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在这样的形势下,如何做合格的新时代民建会员,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以及情感认同,是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洪慧民从政治合格、做合格公民、有敬业精神三个个方面为大家作了解答。新时代对参政党要求越来越高,每位会员都要发挥作用,他希望广大民建会员都能从本次报告会中得到启发,从历史汲取前进的力量,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最后,韩文军就如何学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说,最近习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刚才洪主委在讲话中也提出了"五个坚持"、"四种精神"和六个共同价值理念。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领会,在工作中进行贯彻落实,实现自我教育、自我发展、自我超越,传承民建的光荣传统和精神财富,在新时代的伟大进程中争当时代先锋,为国尽力、为会争光,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做新时代合格的民建会员。(赵国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