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安市委机关开展“如何做合格的新时代民主党派机关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8-10  字体:【 】  【 关闭

           

             近日,民建淮安市委机关组织召开了一场"如何做合格的新时代民主党派机关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目的在于贯彻落实中共淮安市委、民建江苏省委统一部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打破固有僵化的思想认识、思维模式,进一步促进机关人员思想创新、活动创新,带头掀起一个解放思想的新高潮,会议由副主委庞进亮主持。

副主委庞进亮从分析民建机关的工作特点入手,重点阐述做一名合格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需要"做一个高效的工作者、兼备多种能力以及做一个高情商的人"三个方面,同时向大家分享了在民主党派工作的心得。

机关人员紧扣"如何做合格的新时代民主党派机关干部"主题,结合机关今年提出的"智慧工作 快乐生活"口号和自身实际,重点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及提升办文办会办事能力,提振工作精气神,如何做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执行者、维护者,做民主党派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每个人都畅所欲言、推心置腹,对"如何做合格的新时代民主党派机关干部"提出了个人的观点,民主生活会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气氛活跃、切近实际。

一直以来,民建淮安市委机关坚持每月召开民主生活会,能够不断进行自我警醒、自我提升、自我净化,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既联系现在的身份和岗位职责,又联系成长进步经历;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大家一致认为, 这种形式很好,互相都能积极参与交流,畅谈发展,收获很大,不论从思想上还是从行动上都有了一个更高层次的认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创新,才能有发展、有突破。解放思想大讨论是贯彻落实中共淮安市委、民建江苏省委对淮安发展系列要求的有效路径,也是推动淮安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速度增长的迫切需要。下一步,民建淮安市委将继续发挥紧密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广搭平台,集聚会内外力量,为淮安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不断创新载体,进一步深化"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年"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