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继续前进谱新篇

>发布时间:2018-07-10  字体:【 】  【 关闭

 

不忘初心跟党走  继续前进谱新篇

——民建淮安市委组织赴胡厥文生平事迹展览和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及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77-8日,民建淮安市委主委韩文军带领市委委员和新会员共40余人赴上海市胡厥文同志生平事迹展览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浙江省嘉兴市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民建先辈的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坐落于上海嘉定翥云堂内的胡厥文生平事迹展馆是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韩文军主委带领市委委员和各位新会员仔细观看了展览馆内珍藏的各类文书、照片和厥老的遗物,了解了厥老早年创办实业,坚持抗战,支持职业教育,并与黄炎培等创办民建会,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响应"五一号召",参加新政协的历史概况。展览吸引了会员们认真驻足观看,增强了会员们对民建先贤的敬仰,也增强了会员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

在上海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馆外庄严厚重的拱形石雕和肃穆沧桑的石库门的青墙红砖让前来参观的民建会员们肃然起敬。纪念馆内,陈列的珍贵历史文物和近代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文献、实物、书籍和照片等,真实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的艰辛历程,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特别是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中共一大会议室的场景再现等实物展品,让会员们仿佛亲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这里跨出了建立新中国历史性的一步,揭开了中国近代史的新篇章的伟大时刻。

第二天上午,淮安民建一行又来到浙江省嘉兴市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红船复原模型、中共一大代表介绍墙等内容,了解了中共一大在转移到嘉兴召开的历史过程,感受了嘉兴的"红船精神"。会员们随着讲解员的解说,看着珍贵的照片和史料,再一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建党的艰辛以及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让各位民建会员深受鼓舞,也激励着各位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宏伟目标不懈努力。

在两天的参观过程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了胡厥文先生的光辉一生,重温了中共一大的伟大历程,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那种舍我其谁、奋勇当先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参观结束后,各位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收获很大,不仅加深了对民建先贤的敬仰,也进一步认识到了包括民建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在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后,从同情、支持、靠拢共产党,到积极响应"五一口号",自觉接受共产党领导,和中国共产党始终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这不仅是历史的必然抉择,也是实践证明的正确道路。会员们在心灵上受到了洗礼和震撼,思想上得到了教育和升华,大家都表示将以民建先贤和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嘉兴参观期间,韩文军主委还带领市委委员对相关企业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