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安市委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8-06-12  字体:【 】  【 关闭

 

淮安位于江苏省中北部,地处长江三角洲地区,是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境内有中国第四大淡水湖洪泽湖,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低碳试点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与扬州等为淮扬菜的主要发源地,是江淮流域古文化发源地之一。

目前,淮安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阶段。为贯彻落实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动员要求,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611日下午,民建淮安市委专职副主委庞进亮一行来到挂钩单位市经济开发区黄元社区,实地督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在社区,庞进亮听取了社区主任严帅今年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创建工作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实地查看了社区创文氛围营造、整改情况。严主任介绍说,经过新一轮创建,社区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特别是针对车辆多、停车难的问题,社区干部、居民代表多次开会商议,并在征求集体同意的前提下,合理规划了停车位,在每个入口处增设了智慧道闸,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难题,极大了保证了居民出行有序和内部安全。

庞进亮一路仔细看认真听详细问耐心讲,对社区重点点位的整治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前存在的问题与社区一起进行了探讨。他希望社区要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进一步巩固创建工作成果。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存在问题,上下协力、戮力同心,不断提高创建工作水平,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陈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