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安市委企工委赴杭州开展企业家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4  字体:【 】  【 关闭

 

为进一步增进民建会员企业家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发达地区民建会员企业家工作的先进经验,5月12日-13日,民建淮安市委企工委组织部分企业家会员赴杭州与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开展交流活动。民建淮安市委主委韩文军,副主委张惠扬参加了考察交流活动。



 

民建淮安市委企工委一行首先参观了杭州高新区两家会员企业——杭州当虹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甲骨文超级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两家高科技会员企业,考察组一行详细听取了公司的情况介绍,参观并体验了企业主营项目的实施案例。在浙江甲骨文超级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民建淮安市委企工委还与民建杭州滨江区基层委企业家联谊会进行了交流,民建杭州市委委员、甲骨文公司董事长顾惠波为与会企业家就企业与互联网对融合进行了一场生动的讲座。










5月13日上午,民建淮安市委企工委与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杭州民建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杭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吴忠泉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的发展沿革、组织架构及运行机制,民建杭州市委副主委刘政奇介绍了杭州民建专委会建设的相关情况以及对民建淮安市委企工委建设工作的相关建议。与会的两地民建会员企业家在座谈会上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对加强两地民建会员企业之间的合作及两地企工委(企业家联谊会)的交流提出了建议。

民建淮安市委主委韩文军向杭州民建简要介绍了淮安的市情及淮安民建的基本情况,对两地会员企业家开展此次交流活动的重要意义表示了肯定。他指出,淮安与杭州作为运河沿线城市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到杭州的交流学习活动不仅提升了淮安民建会员企业家的眼界,还对加深两地民建企业之间的相互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思路。他建议,两地企工委(企业家联谊会)应发挥资源优势,建立长效联络机制,共同为两地民建会员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韩文军主委、张惠扬副主委及部分企业家会员代表还赴临安参观了西子电梯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大型企业集团,产业涵盖电梯、锅炉、立体车库、钢网架、起重机等多个领域,全资、控股、参股企业10余家,各项经济指标居国内同行和浙江省机械行业第二,是科技部火炬计划重点高新企业。大家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重点是电梯安全保障、技术革新和生产销售等方面,甚感获益匪浅,进一步感受到浙商的精益求精、勤奋努力精神,部分企业家还与该公司初步形成未来合作意向,调研取得良好的效果。(毛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