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安市金湖县支部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8-03-16  字体:【 】  【 关闭

 

2018年3月15日上午,民建淮安市金湖县支部成立大会在县政协会议室召开。民建淮安市委主委韩文军,金湖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海燕,民建淮安市委副主委庞进亮、关中键,民建淮安市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沈波,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潘咏梅,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衡云红,民建淮安市综合总支副主委、盱眙县支部主委金山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庞进亮副主委主持。

会前,经过民建金湖县支部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金湖县政协副主席唐凤娥当选为民建金湖县第一届支部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春艳、邹勇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陆军、毛爱华当选为支部委员。



会上,关中键副主委代表民建淮安市委宣读了《关于成立民建淮安市金湖县支部的决定》、《关于同意民建淮安市金湖县支部选举结果的批复》;新当选主委唐凤娥代表民建金湖县第一届支部委员会作表态发言;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潘咏梅代表金湖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商联致贺词;民建淮安市综合总支副主委、盱眙县支部主委金山代表民建兄弟支部致贺词;金湖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海燕和民建淮安市委主委韩文军分别作了讲话。



颜部长指出,民建支部是金湖县第一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希望民建支部能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各级统战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参政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金湖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能力水平,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派优势,同心协力,携手并进,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金湖作出更大的贡献。

韩主委代表民建淮安市委对中共金湖县委及县委统战部门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向光荣当选的支部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简要地介绍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的会史以及民建淮安市委的基本情况。韩主委指出,民建金湖县支部作为金湖县成立最早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支部全体同志要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团结进取、不负众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他希望民建金湖县支部:一是要政治过硬,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努力把行动落实到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金湖的目标中去二是要有所作为,履行好参政议政的职能。要紧跟形势,勇担重任,以新时代建设者、奋斗者的昂扬姿态,紧扣中共金湖县委"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发挥民建紧密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围绕大局,深入调研,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推动金湖县实现科学跨越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加强学习,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要按照民建中央的要求,支部建设成为团结互助的集体、参政议政的桥梁、自我教育的学校、培养人才的基地。(金湖县支部唐凤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