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有意有收获 爱家爱会爱生活——民建淮安市委组织女会员庆祝三八妇女节烘焙培训

>发布时间:2018-03-08  字体:【 】  【 关闭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7日下午,民建淮安市委妇委会组织民建女会员在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烘焙培训活动,40余名女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民建市委主委韩文军、市委委员王红、妇委会主任张玉琴、食品学院支部主委马林等参加活动。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嵇芹珍等领导陪同参观和培训活动。





冒着毛毛细雨,韩主委和各位会员首先来到了校史陈列馆,了解了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演变历史和优秀校友录。随后参观了坐落于学院的全国唯一的食品药品科技馆,饶有兴致地学习并体验了食品原料区、烹饪馆、食品加工区、茶展区、酒展区、药品馆、营养与安全区等八个展区,场馆采用现代光、电、声等高科技表现手法,通过互动体验、节目演示和参与活动等方式的成功运用,展现出了博大精深的中西方食品、医药类科技、文化的独特魅力。





最后,大家来到学校实践基地,体验食品加工生产过程。各位女会员在培训老师的引导下,亲自动手,从搅拌黄油、添加鸡蛋、面粉,到冷冻、切片成型、烘烤,全程参与,各自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尝试了蔓越莓饼干和巧克力杏仁饼干的制作过程。对于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品尝地津津有味,赞不绝口。在茶歇阶段,大家还品尝了学院老师制作的点心,参观了制作面点、饮料等各类实训基地。









  活动结束后,会员们纷纷表示,都说女性能顶半边天,厨房是女同胞"打天下"最重要的阵地。然而随着现代生活质量的日益提升,厨艺已经不再局限于平凡的一日三餐,各种新鲜美味的小点心是大家尝试的新选择。通过市委会组织的这次参观和培训活动,大家既增长了知识,学习了简单的烘焙技术,也获得了乐趣,是一次寓教于乐的生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