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民建专题讨论中共市委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11  字体:【 】  【 关闭

 
   20171210下午,民建淮安市委召开主委会议,认真学习讨论中共淮安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会议由韩文军主委主持,副主委张惠扬、庞进亮、关中键参加会议。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务实、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语言精练、令人振奋。报告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一区两带"建设的战略交汇点为基础,以展示建设好周总理家乡的象征意义为要求,对事关淮安实现崛起江淮的重要战略进行了安排,描绘了淮安发展的宏伟蓝图。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工作报告在风格、结构上都有所改变,读后更令人振奋。一是不局限于部署明年的工作,而提出了长远的战略目标;二是贴近淮安实际,成绩谈得少,内容务实;三是体现了"项目为王"的理念,前后呼应,按照中共十九大精神布局,最终落实到项目上,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上。四是在结构上将党建作为大的篇章来写,体现了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与会人员还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就报告中的具体内容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韩主委指出,中共淮安市委工作报告提前征求党外人士意见,是协商民主的一个重要内容。刚才大家都结合自身工作,提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后要及时形成报告反馈。下一步,民建市委还将在中共市委党代会召开后,组织广大会员认真学习会议有关精神,按照中共市委的工作部署,认真谋划明年的工作,团结和带领全体民建会员,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淮安作出积极的贡献。(赵国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