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江苏省委秘书长洪继东一行来淮调研

>发布时间:2017-12-11  字体:【 】  【 关闭

   
  128日上午,民建江苏省委秘书长洪继东,组织处处长林青,宣传处副处长朱芳草等一行到淮安进行组织宣传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民建淮安市委主委韩文军,副主委庞进亮、关中键,部分骨干会员及民建市委机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韩文军主委主持。


会议由韩文军主委介绍了淮安民建的基本情况,并从组织思想宣传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淮安民建的特色做法和存在问题。接着金山、孙建军、王海燕、刘云等基层组织负责人介绍了他们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以及开展工作的一些问题等。

在听取了各位的发言后,洪继东秘书长传达了民建省委在明年将开展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的设想并将发掘民建基层组织、民建会员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和宣讲,并征求了宣讲人物和宣讲内容题材方面的建议和意见。林青处长肯定了淮安民建积分制考核制度,朱芳草副处长传达了《江苏民建》杂志的改版情况及投稿要求。


最后,洪继东秘书长指出,会员是基层组织的因子、因素,基层组织是会员发挥作用的机会和平台,要将基层组织建设成自我教育的学校、团结互助的集体、参政议政的桥梁、培养人才的基地,增强会员的情感认同、组织认同、政治认同和自我认同。基层组织需要创新活动,不一定要面面俱到但也达到百花齐放的效果。同时要建设一支骨干会员队伍,骨干带头发挥作用,让各位会员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民建基层组织建设也要适应新的时代要求,把握新的时代内涵,要将历史经验和当下形势相结合。

  7日下午,洪继东秘书长一行同淮安民建综合支部部分会员参加了参观清江浦记忆馆等活动并开展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