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安市委组织会员赴重庆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4  字体:【 】  【 关闭

 
    119-12日,民建淮安市委组织16名骨干会员,在韩文军主委的带领下,赴重庆市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追寻民建老一辈合作初心,汲取继续携手前进的不竭动力。


会员们首先参观了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旧址陈列馆,重温了黄炎培、胡厥文、章乃器、施复亮、孙起孟等老一辈成立民主建国会,为建立新中国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历史。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旧址陈列馆是在重庆白象街复建后的西南实业大厦建馆,于2016519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等领导亲临揭幕,并被授予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展览围绕"民建为什么在重庆成立"、"民建怎样在重庆成立"和"民建在重庆成立后干了啥"三个问题,真实地反映了19451216日民建在重庆成立前前后后至1949101日新中国成立间的重大事件及人物。通过参观展览,会员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使命,尽心履职,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



在重庆学习考察期间,民建淮安市委还与民建重庆江北区委进行了座谈交流,韩文军主委、江智主委分别代表两地民建组织共同签署了友好市级组织结对协议。双方商定,要通过定期互访、信息交流、合作调研等多种形式,拓宽合作渠道,不断推动两地会员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建设上发挥更大作用。


学习考察组一行还应邀赴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重庆鑫路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考察,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并实地参观了材料技术中心。

 

(赵国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