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安市委举办2020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29  字体:【 】  【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民建基层组织负责人综合能力培养,根据民建江苏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和民建淮安市委年度培训工作计划,12月24-26日,民建淮安市委举办2020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民建淮安市委主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韩文军出席学习班并讲话,中共洪泽区委常委宋月霞、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庞进亮、副主委李相前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民建市委副主委关中键主持。来自全市各基层支部新任主委及部分新会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这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韩文军指出,今年是民建成立75周年,淮安民建组织成立40周年和民建市委的基层组织换届年,基层支部换届工作刚结束,新一批基层支部负责人已经产生,在这样几个背景下,民建市委举办针对新任支部主委和新会员的培训班,旨在认真落实民建中央十一届四中全会和民建省委九届五次全会要求,及时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以便让大家能够更好地掌握基层组织的工作方法,团结带领广大民建会员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切实履行好参政党各项职能。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就如何当好新时代民建基层组织负责人、如何做好基层民建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思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强化履职意识,找准角色定位,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和综合素养;三是加强支部建设,深化团结合作,齐心协力为淮安民建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学习班集中举办了三场讲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门邀请市委讲师团王维国团长做专题宣讲报告;市工商联副主席刘志勃刘主席为大家解读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实施方案》;江苏六仁律师事务所的创始合伙人、淮阴区三支部会员林永兵针对擅长的婚姻家事领域的理论、实务研究进行民法典宣讲,这三场讲座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到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再到民法典视域中婚姻财产风险控制,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受到来自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新会员的热烈好评!

交流环节中,机关总支主委杨晓竹针对民建省委骨干培训班的内容:带您走近“十四五”;高教总支主委任世英针对关于参政议政的内容:我能说,我会说——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分别做专题交流。

新老主委交流经验的环节:淮阴师范学院支部副主委葛恒清、洪泽区支部主委、区司法局副局长张军锋、清江浦七支部新任主委许媛、淮阴区三支部新任主委陈怀斌分别作为新老代表就如何做好基层组织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大云山汉王陵博物馆,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无私奉献,感受当年新四军与人民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民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信念与决心。(张军锋、夏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