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安市委就“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赴宁常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03  字体:【 】  【 关闭



为切实做好二季度与中共淮安市委专题协商工作,近日,民建淮安市委就“优化营商环境”课题,以“深入推进集成改革攻坚 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质效”为主题,组织专题调研组赴南京和常州开展调研,市委主委韩文军带队、市委副主委关中键和部分会员参加调研。

南京市是江苏省会城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积累了许多成熟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为此,调研组一行首先走访了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实地参观了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区、企业注册大厅、投资建设大厅等为进驻单位、企业和社会公众提供便利服务区域。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就调研组关心的行政审批事项集成改革优化企业服务环境等问题,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南京市委主委杨平,南京市政务办主任钱建宁和相关职能处室工作同志就南京市许可审批“一门受理、一次告知、前台收件、后台运行、联审会办、限时办结”的“一站式”服务管理体制等经验进行了详细介绍,调研组成员不时提问,均一一得到解答,深受启发。

政府搭建的服务平台在优化审批环节给企业的切身感受如何?企业最有发言权。带着这样的疑问,调研组一行又赶往常州,在民建常州市委主委、溧阳市政协副主席唐华新,民建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东华的陪同下,实地参观常州通宝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和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


常州通宝光电专业从事LED半导体发光器件生产和应用,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天合光能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组件供应商和领先的太阳能光伏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两家企业均位于江苏常州,在接受地方政府提供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感受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有最直观的体会。调研组实地参观了通宝光电生产线和天合光能展示中心,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就目前政府为企业开展行政审批服务项目的部门及业务整合情况、企业在政府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集成办理、提高服务效率方面的感受尤其是在涉及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的业务审批时政府提供的服务帮办流程方面进行了专题调研,企业对于政府的审批服务工作表示非常满意,也为调研组提供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李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