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履职热情 撰写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这场培训来支招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  【 关闭

 

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在所联系的群众中发挥带头和桥梁作用,是民建会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为了进一步点燃履职热情,提升撰写水平,522日,民建淮安市金湖县支部组织开展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培训。民建淮安市委专职副主委庞进亮应邀亲自授课。培训由金湖县支部副主委、人大环资委主任陈春艳主持。金湖县支部主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凤娥等参加活动。

庞进亮结合多年的社情民意工作经验,运用大量的实例,以社情民意写作体会开篇、从社情民意概念、定位、如何撰写一篇高质量的社情民意,把握好重点、热点、盲点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作了辅导,并贴心的给予了很多写作小技巧和小贴士;同时针对金湖县支部会员政协委员多,企业家多的特点,还精心设计了“企业家会员如何撰写社情民意”和“政协委员的履职途径”等内容,分析了企业家会员参政议政的优势、写作方法以及关于大会发言、政协提案、调研报告等如何选题和撰写。

讲座结束之后,会员们交流了社情民意信息写作心得和体会。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有所获,豁然开朗,点燃了作为民建的履职激情,大家认真地边听、边记、边交流。会员们表示,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个有心人,多思考、多探索,聚焦社会热点,这次学习收获很大,辅导结束后,将进一步学习、消化相关知识,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在撰写社情民意上求突破、出成果!

培训中还就统战信息工作做了辅导交流。洪泽区支部、盱眙县支部部分会员参加了本次培训。(金湖 邹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