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参政议政履职责 学思践悟促担当 ——民建淮安市委召开2020年度参政议政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19  字体:【 】  【 关闭

 mtxx08.jpg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也是衡量参政党政治价值和工作绩效的重要标准。为了总结回顾2019年度参政议政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要点,进一步提高民建会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能力和水平,5月15日,民建淮安市委召开2020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邀请民建省委调研处社情民意信息专职负责同志专题授课辅导,部分骨干信息员和新会员、会友参加培训,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参政议政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庞进亮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mtxx01.jpg 

DSC_3072.JPG

会议首先简要回顾了2019年的参政议政工作,从“专题调研咨政建言、社情民意反映民声、履职平台绽放光彩、上下联动学习交流”四个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过去一年的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重点展示了特色亮点工作和参政议政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一批作出突出贡献的会员个人和基层组织集体。

 mtxx03.jpg

随后,民建省委调研处专职负责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周云亮同志为会员们做了一场专题讲课,以《小切口反映大命题——如何撰写一篇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为题,详细阐述了对社情民意信息的基本认识、高质量稿件的标准和几个撰写误区,用多个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向会员们讲述了怎样撰写一篇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讲课理论联系实际,案例丰富,大多取材于淮安民建会员撰写的材料,大家听得认真,不时记录,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于今后的社情民意信息写作与完善很有启发。

 mtxx09.jpg

最后,庞进亮副主委作总结讲话。庞主委首先对2019年度的参政议政工作给予了肯定,简要回顾了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对民建省委和全体会员的积极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客观指出与日益提升的参政议政工作要求、与兄弟市委会和兄弟党派相比,民建市委参政议政工作仍存在一些不足。对于2020年度的参政议政工作,庞主委向会员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强化担当,增强参政议政的使命感;二是把握重点,切实提升社情民意信息质量;三是时不我待,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mtxx07.jpg

3cc2416f12c87175417c7288ae89f56.jpg

 

 mtxx05.jpg

 mtxx10.jpg

 mtxx11.jpg

mtxx06.jpg

会议还印发了《民建淮安市委2019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汇编》和《民建淮安市委2020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李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