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正式启动 ——民建淮安市委基层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人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8  字体:【 】  【 关闭

 


516日下午,民建淮安市委召开基层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人员会议。民建淮安市委主委、淮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韩文军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了《民建淮安市委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纪律》,对基层组织换届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好基层组织换届工作进行了研讨。

韩文军要求在基层组织换届过程中,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基层组织是实现会的政治任务的基础,基层组织工作是加强会的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基础性工作。要通过这次换届,调整结构,优化整合资源,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为实现会的政治任务服务,为明年市委会换届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程序合理规范。严格按照既定程序办事,在推荐、提名、考察、协商等各个环节,严把人选政治关、考察关、结构关在选举环节,精心组织选举,坚持把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依法按章办事贯穿选举工作全过程,确保选举规范有序进行三是选人用人得当。正确处理当前与长远、培养与选拔、结构与功能、局部与整体的关系,选优配强基层委、总支和支部领导班子通过这次换届,真正使思想端正、能力突出、热心会务、良好有奉献精神骨干会员受到重用,努力营造敢于负责担当、争相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四是正确对待进退。从大局出发,正确对待个人进退得失、正确对待组织安排,认真做好有关人员的思想工作,搞好会内团结。五是有效加强监督。在换届过程中牢记换届纪律要求,为换届工作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团结向上的良好环境。对于在换届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无论涉及到谁,市委会都将严格按照会内监督的有关要求,严肃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