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机关赴黄元中心村开展“机关干部义务劳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0  字体:【 】  【 关闭


为大力推进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深入开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办公室《淮安市爱国卫生运动攻坚战“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和《淮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挂钩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效果,助力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质效近日,民建机关干部在民建市委主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韩文军的带领下,来到经济开发区黄元中心村开展“机关干部义务劳动日”活动。专职副主委庞进亮参加了活动。

开展“义务劳动日”活动是实施爱国卫生运动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是践行“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的重要举措,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内在要求。当日,在黄元中心村和部分后街背巷等国测点位,对农户家中庭院、房前屋后、库塘渠周边、公共场所等区域进行了清洁。大家穿上志愿者红马甲,撸起袖子,手拿铁钳、铲子、扫把等工具,相互配合,分工明确。认真清除了网格内的砖头瓦块、干枯树枝、烟头废纸以及草坪里、树丛中的白色垃圾、杂物,遇到火钳使不上力的区域,大伙就直接用手捡垃圾。同志们干劲十足,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经过一上午的劳动,网格范围内的卫生环境状况大为改观,受到村民的好评。

劳动间隙,韩文军与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文明城市创建、卫生保洁、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他嘱咐要逐步引导村民讲究庭院及家居环境干净整洁、农具杂物堆放有序、规范养殖小家禽等;今后,民建市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形成“机关干部周末义务劳动日”长效工作机制,树立劳动光荣、为民创建新风尚。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参加每周义务劳动,以实际行动展现民建风采,积极为改善城市卫生环境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