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江苏省委监督委员会来淮调研会内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5  字体:【 】  【 关闭

 

1114日,民建江苏省委监督委员会一行来淮召开会内监督调研座谈会,就《民建江苏省委关于健全制度加强会内监督的意见》贯彻执行情况开展调研。民建江苏省委副主委、民建江苏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杨平参加调研。民建淮安市委主委韩文军、民建淮安市委监督委员会有关组成人员陪同调研。



会议首先由民建淮安市委主委韩文军介绍了淮安民建今年以来的特色工作,并着重介绍了淮剧《黄炎培》的排演以及社会服务品牌创建等情况。薛榕副主任代表民建淮安市委监督委员会向调研组汇报了2018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民建江苏省委关于健全制度加强会内监督的意见》贯彻执行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淮安"以基层组织目标考核为抓手,将会内监督纳入民建各项工作全过程"的做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淮安的做法是一种创新,将会内监督工作与参政党职能很好地结合起来,借重监督委员会力量,有效地解决了机关人手少的问题,从根本上推动了市委会以及基层组织各方面发展,成效显著。

 

 

 

民建江苏省委副主委、民建江苏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杨平指出,在淮安召开的会内监督首场调研座谈会很成功,大家对淮安的做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说明民建省委《关于健全制度加强会内监督的意见》还是很有操作性的,贯彻执行的效果很好。淮安对《意见》的落实是有力的,能够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进行深化和补充,在方法方式上进行了创新,与市委会的各项工作相互作了补充,形成了合力,力量作用体现了出来。建议淮安从理论的角度将实践做法提练一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会内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赵国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