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安市委举办第二期骨干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01  字体:【 】  【 关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民建中央关于加强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不断提高会员对会章会史的领悟以及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宣传业务、组织领导、合作共事、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等。102931日,民建淮安市委由韩文军主委带队,在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2018年度第二期骨干会员培训班,参政议政委员会、宣传委员会等专委会共选派了四十余名骨干会员参加此次培训。


     韩文军主委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参加本次培训的会员,都是各基层委员会、总支选派的优秀骨干,很多也都是各个单位的宣传骨干、优秀的企业家,希望通过这次培训班为大家提供一个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履职能力的机会,努力提升 "五个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这次培训中来,切实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共安排4次专题报告、1次现场教学,培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专题报告分别邀请了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研究室(宣传办)调研员、《挚友》杂志常务副主编鞠艳、民建江苏省委原副主委、民建中央理论研究委员会副主任陶克中、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王立新教授和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成汉平教授,内容涵盖了民建历史传承、如何做好宣传统战工作、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中美贸易战和中美关系未来走向等内容。4位授课老师都是相关领域的专家,对各自讲座的专题有着极为丰富的经验,授课过程中,时时赢得学员们的喝彩和掌声。在一些讲座中,还安排了互动环节,让大家在问答间更好地释疑解惑。课堂上,会员们听讲座、做笔记、提问题,下课后还充分交流心得,学习认真,学风端正。通过培训班的学习与交流,学员们受益良多,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开阔了视野。紧贴时代发展和社会现实,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不同学科的广度,拓展了学员们的视野,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培训期间,还组织了参训学员前往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