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谋发展 互鉴促提升——淮安民建与宿迁民建开展会员之家建设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体:【 】  【 关闭


322下午,淮安民建与宿迁民建开展会员之家建设交流活动。民建宿迁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宿豫区支部主委汪鹏率队赴淮安,民建淮安市委会副主委、淮阴区政协副主席张玉琴,民建淮安市委会秘书长赵国咏及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陪同调研。

宿迁民建一行首先参观了淮安民建机关五支部会员之家及淮阴区基层委会员之家,观摩了会史陈列、会员活动、荣誉展示等功能区布局陈设和基层组织活动记录等台账资料,对淮安民建因地制宜打造各具特色的会员之家印象深刻,不时就有关建设细节向基层组织负责人提问记录。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两地民建组织以利用会员之家建设探索基层组织蓬勃发展为主题展开探讨,与会的两地基层组织负责同志就如何利用和发挥好民建会员之家作用,提高会员参与会务活动的积极性进行了交流

赵国咏简要介绍了淮安民建基本情况,重点分享了会员之家的建设使用以及利用会员之家为会员搭建交流平台,开展各类教育培训、联络联谊、专题活动等情况,提出了会员之家建设的经验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汪鹏介绍了宿迁民建基本情况,对淮安民建会员之家建设成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设计科学、内容丰富会员之家为会员们开展活动搭建了平台,提供了便利条件,有利于激发会员的履职热情,淮安民建为宿迁民建建设好会员之家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样板。

张玉琴在总结时表示,宿迁、淮安两地民建各有特色,双方要以本次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地民建联系联谊机制,发挥好各自优势,通过定期互访、信息交流、联合调研等多种形式,进行多领域、多渠道合作,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服务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建力量。

(民建淮阴区尹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