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情怀 共商未来 长三角民建企业家淮安行·安徽篇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4-03-08  字体:【 】  【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促进长三角民建企业产业链对接,加强民建企业家交流合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民建淮安市委会自2023年起组织开展“江河情怀 共商未来 长三角民建企业家淮安行”系列活动,通过深化民建基层组织对接、企业产业对接以及乡村振兴服务等形式凝聚长三角民建力量,共开高质量发展新局。

3月5日3月6日,民建淮安市委会邀请民建中央委员、安徽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直工委主任陆晓华带领安徽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一行来淮考察交流,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韩文军,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淮安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二级巡视员王子政,市工信局三级调研员杨建国,民建市委会副主委、淮阴区政协副主席张玉琴出席投资交流座谈会,市委委员赵峰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韩文军向安徽民建会员简要介绍了淮安市情和淮安民建的基本情况,向安徽民建会员企业家发出诚挚的邀请,表达了加强两地民建组织交流、共同推动经济发展的愿望。

陆晓华简要表达此行考察主旨,介绍了安徽民建及企业家联谊会的发展情况,希望与淮安民建加强联络,共谋发展。

杨建国从淮安工业经济发展现状、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情况和持之以恒打造营商环境金字招牌三个方面向参会企业家介绍了淮安产业结构和投资环境。

在随后的交流发言环节,企业家代表围绕自身从事行业领域,包括电力储能、生态环保、餐饮服务、乡村振兴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详细了解淮安营商环境改善和淮安民建服务企业家会员等情况。

王子政代表中共淮安市委统战部,向安徽民建企业家的莅淮考察表达了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淮安民建在助推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向安徽民建企业家介绍了淮安独特的发展优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深彼此了解;二是加强互动交流;三是加快对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进。

在淮期间,安徽民建企业家一行还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及“周恩来与统一战线主题展”,实地考察了淮安西游乐园及龙宫大白鲸嬉水世界,考察了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淮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环境,走访了民建会员企业江苏纽泰格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