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 热辣滚烫——民建淮安市委会举办迎三八女会员集中学习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字体:【 】  【 关闭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女性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在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民建淮安市委会组织女会员开展集体学习活动,市委会副主委张玉琴,市委委员、妇委会主任郑志梅,市委委员杨晓竹、任世英及部分女会员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由张玉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妇女的作用,要求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激励广大妇女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自身优势和积极作用。参加学习的女会员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扮演好民建会员、单位职工和家庭成员的重要角色,认真学习,勤勉工作,勤劳持家,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靓丽风采。

学习会后,活动邀请了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的两位专家为女会员做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女性科普知识讲座。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康复医学博士、博士后、主任医师李雪静主任围绕《健康减肥习惯养成》,为大家讲授了肥胖的指标、运动处方的内容、制定和实施,帮助女性科学健康瘦身;甲乳外科主治医师樊晓东主任围绕女性非常关注的乳腺癌的预防和治疗为女会员进行了科学普及,在场的女会员都表示非常实用受益。

活动最后,集体观看了女性励志电影《热辣滚烫》,主角不屈不挠的精神让人为之动容,大家笑中带泪,深受鼓舞。(李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