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计“两会” 履职尽责 展现民建实干担当

>发布时间:2024-01-23  字体:【 】  【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安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淮安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先后于1月15日、1月16日隆重召开。民建淮安市委会9名人大代表、43名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在两会上建言资政,认真履职,充分展示了民建会员风采。

大会通报表彰了政协淮安市委员会2023年度履职优秀成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民建淮安市委会喜获多项表彰。

其中《关于四网融合 赋能宁淮铁路的建议(段文扬)关于全力支持西游记文化体验园创建国家 5A 级景区相关建议(高 山)关于发展数字经济 推动淮安物流产业转型升级建议(许伯栋)关于推动我市地理标志产业特色发展的建议(民建淮安市委员会)四篇获得优秀提案。

庞进亮、邹勇两位委员连续四年荣获“委员履职年度优秀人物”。成立云获“优秀参与群众(乡贤)”,《民建淮安市委会:科技赋能助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获“优秀协商议事案例”。


委员们围绕中共淮安市委书记史志军在开幕式上的讲话、政协淮安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推开每一扇分组讨论会议室的门,扑面而来的是讨论时热烈的氛围、满怀的激情。大家一致认为,市委书记史志军的讲话站位高远、重点突出、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及广大政协委员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也对今后的全市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意志、鼓舞了信心。委员们带着社情民意、带着真知灼见、带着使命担当,结合各自熟悉和关注的领域谈感受、话发展。

“仔细聆听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委员们的履职尽责在报告中都有体现,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肯定,也是对我们进一步履职尽责的鼓励和鞭策。”市政协委员、民建市委办公室主任李丹青表示,新的一年将多深入基层调研,多提优秀提案,不断提高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美好蓝图和目标任务献计出力。

政协专题会.JPG

1月15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挖掘淮安特色文化资源 扩大历史文化名城影响”专题协商会,委员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副市长王向红,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韩文军出席会议。


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庞进亮代表市委员会作题为《建议聚力发展水运事业,助推重特大项目落地》大会发言。要打造“物流成本最低”的营商环境,助推重特大项目落地,应围绕建设“全国内河新中心、现代枢纽新城市”目标,充分发挥我市内河航运的独特优势。为此建议:一是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发展合力。加强对水运项目布局规划、建设实施、资金投入、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统一领导和综合协调,进一步提升水运物流服务保障能力。二是加大内引外联,强化枢纽地位。强化与徐州、连云港、盐城等地的联动发展,加强与淮河生态经济带沿线城市港口的互动合作,拓展与省内外大型港航物流企业的合作。三是提升联运水平,推动港产融合。加快多式联运网络建设,加强水运与“7+3”先进制造业集群融合发展,加快头部航运服务企业集聚。四是加强队伍培养,形成人才集聚。制定有竞争力的吸引政策,加快建设“高精尖缺”航运人才和创新团队,不断创新培养模式,打造港航物流人才培育基地。

委员马荣、李丹青、孙铁波,代表朱华林等分别接受了淮安电视台的采访,他们紧扣淮安高质量发展,饱含为民情怀,站位高、选题准、调研深、内容实,充分展现了民建会员履职尽责的担当。

会议期间1月17日,恰逢委员邹勇的生日,会务组特地准备了生日蛋糕送至房间,照片一经发出,委员们在群内也纷纷送上生日祝福。“衷心感谢组委会的用心安排,政协这个大家庭,让我这个普通委员倍感温暖!”邹勇说。(陈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