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文军调研指导基层组织“会员之家”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5  字体:【 】  【 关闭


为贯彻落实民建中央和民建江苏省委关于大力推进“会员之家”建设的要求,切实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9月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韩文军带队集中走访调研四个基层组织会员之家建设情况。市委委员、高教总支主委任世英、市委秘书长赵国咏共同参与走访调研。

在机关一支部会员之家,副主委秦电文汇报了会员之家创建、管理、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存在困难和改进建议,并举行了座谈会。

在机关五支部会员之家,支部主委刘菲带领一行详细了解了会员之家的建设环境,参观了活动室,并就会员之家的持续完善和今后工作设想展开交流。

在机关六支部会员之家,韩文军一边参观一边询问了支部活动开展情况,了解了企业发展、经营情况,特别是支部主委、江苏中建项目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林建伟公司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多次向社会捐赠防疫物资,担起了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回馈了社会。

在高教园区总支会员之家,民建会员、斯凯威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学森介绍了会员之家的建设、公司的运营情况等。韩文军对会员之家的使用情况进行仔细询问,并提出要用好会员之家,将其功能发挥到最大。

韩文军强调,各基层组织在认真贯彻落实“民建中央关于加强会员之家建设的指导意见”方面,充分展现了基层支部积极响应、高效组织、合理建设的执行能力,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韩文军要求,“会员之家”是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 “会员之家”建设要坚持达到“七有”标准,即有场所、有标识、有设施、有书籍、有制度、有展示、有记录;要充分利用“会员之家”开展好会务活动,提升基层组织的凝聚力;要加强会员的思想建设,不断提升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凝聚共识;要把“会员之家”建成发挥参政党职能的基地,发挥会员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要充分整合资源,做好助力会员企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要加强宣传工作力度,把会员之家的功能和作用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从真正意义上成为基层组织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平台、开展组织活动的家园以及宣传多党合作的窗口。(陈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