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题 拉高标杆 ——民建淮安市委召开“喜迎二十大”主题汇演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8-31  字体:【 】  【 关闭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民建淮安市委将通过文艺汇演的形式,以民建会员为主编排的歌舞、朗诵、情景剧等文艺节目,凝心聚力,展现风采。8月28日下午,民建淮安市委副主委、涟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荣主持召开“喜迎二十大”主题汇演部署会。

会议结合“喜迎二十大”这一主题,紧贴民建实际,对文艺汇演的组织架构、汇演形式、节目创作、时间节点等事项进行了广泛讨论。马荣强调,要突出民建特色,着重在节目时代性、政治性、广泛性、群众性上下功夫,通过此次文艺汇演,充分展现出民建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中的新气象新面貌新成就。

就高标准、高水平办好这次文艺汇演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马荣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通过这次文艺汇演,展示民建形象,从而凝聚士气、振奋精神、激发干劲。根据演出时间倒排工作进度,要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将此次文艺汇演作为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从严从细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二要聚焦主题。“喜迎二十大”是今年全国上下的主旋律。我们要聚焦主题、丰富形式,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民建发展的精华,体现淮安民建经济界别特色,让人耳目一新,多角度展现新时代淮安民建新气象。

三要拉高标杆。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重要论述,拉高标杆、精心创作,既注重放眼全局、着眼未来,又注重生动鲜活、通俗易懂,创作出令人耳目一新、内涵丰富的文艺作品,确保整体节目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

四要加快推进。要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抓手,坚持高位推动,紧扣时间节点,加强沟通对接,凝聚各方合力,努力营造热烈、喜庆的浓厚红色政治氛围,用最嘹亮的歌声、最动人的旋律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民建淮安市委委员、开发区总支主委、企工委主任赵峰,市委委员、机关总支主委、参政议政委主任杨晓竹,文卫体委主任刘云,民建市委机关人员及各相关节目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