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安市委召开新一期会友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8-10  字体:【 】  【 关闭


2022年8月9日下午,民建淮安市委召开新一期会友见面会,淮安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淮安市委主委韩文军,民建淮安市委专职副主委庞进亮出席会议。

近年来,民建淮安市委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发展会员工作的首位,始终贯彻以大中城市为主,以有一定代表性人士为主,以经济界人士以及相关的专家学者为主,发展与巩固相结合,有计划地稳步发展的方针;始终坚持质量优先、保持特色、优化结构的发展原则;制定出台了《民建淮安市委关于组织发展工作的意见》,在会员发展过程中实施“会内公示”制度,并将会内监督机制引入会员考察政审环节,严把会员“入口关”,确保发展高素质人才入会。

民建淮安市委秘书长赵国咏领学民建相关知识,介绍了淮安民建基本情况;与会新会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畅谈了入会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进入基层支部后,一定会团结在组织周围,积极参加支部各项活动,认真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多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不负组织期待,为民建争光

韩文军强调,民主党派是各自所联系阶层的中高级知识分子组成的政治联盟,是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加入了民建,民建就是我们的政治身份、组织依靠和精神家园。民建组织会为大家的学习、工作提供帮助,同时也会为大家展现才能提供舞台。

就如何做好民建会友,韩文军要求:一是注重学习,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境界和一项长期任务,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二是加强观念,树立民建组织良好形象。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不断学习实践,切实强化“五种能力”,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履职本领,争做先锋模范,积极为社会传递正能量。三是勤于思考,完成规定动作。民建市委对会友参加支部活动的次数、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数量都有一定的要求,教育培养期间要认真履职,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顺利完成各项考核任务。(赵国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