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安市委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10  字体:【 】  【 关闭


 8月9日下午,民建淮安市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动员各级基层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会员自觉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民建市委工作抓好转化落实。全体市委委员和机关干部参加会议。淮安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淮安市委主委韩文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韩文军强调,要迅速掀起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热潮,确保全员参与、全员覆盖。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理论、观点、政策,深刻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落实到民建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更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韩文军要求,要牢牢把握“勇挑大梁”的新使命,要不断提升民建会员特别是企业家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发挥经济界别优势,民建企业家会员要增强使命意识,体现民建担当,挖掘招商引资;围绕全会的各项部署要求,各基层委(总支)负责同志要主动担当、压实责任,按照所承担的考核指标,认真分析研究,逐条逐项找问题、找差距、找短板,抓紧整改,抓好落实。研究指标变化,准确把握考评体系,迅速开展自检自查;加强沟通协作,充分做好考核有关工作;强化组织保障,合力推进考核工作落实。

 韩文军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贯穿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全年工作的鲜明主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是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时时放心不下,“瞪大眼睛”、站岗放哨,高度警惕和防范所负责领域的重大风险。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省政协张义珍主席来淮调研政协工作、市委书记陈之常、统战部长吴晓丹在2022年度第二次“季季谈”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市委统战部双月谈会议精神。民建淮安市委委员郭元、市委委员、机关总支主委杨晓竹作重点发言交流学习体会。(陈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