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安市委开展“有事好商量”民营企业发展专题协商议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 】  【 关闭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面了解我市民营企业经营发展状况,为民营企业发展把脉定向、对症开方,6月23日上午,民建淮安市委开展“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协商议事座谈会,通过专题协商助推市委、市政府各项助企惠企政策落实,助力全市民营经济平稳发展。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淮安市委主委韩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常委、民建市委副主委庞进亮主持会议。

前期,为了解企业发展情况,韩文军带领由民建界别政协委员组成的调研组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先后走访了过诚教育、弘锦实业、永坤建设等会员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根据调研情况,民建市委形成了“当前我市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前景展望”的协商议题,并通过智慧政协系统进行了议题提交和意见征集。

在座谈会上,部分与会企业代表、政协委员代表结合实际,重点围绕面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实体经济面临的经营成本增加、融资困难、社保支出上涨、员工招募难等困境畅所欲言。相关职能部门的政协委员还就近期我市出台的助企惠企主要政策进行了解读,和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从疫情防控、政策扶持、企业培育、营商环境、精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为企业纾困解难。

韩文军充分肯定了此次协商议事活动的成效,对如何克服疫情影响,促进企业发展,韩文军要求会员企业要增强信心、坚守主业,把企业自身发展好,为今后的发展积蓄力量。同时,要求企业要不断增强自身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做强做优,实现长期稳健的高质量发展。

韩文军强调,各级政协委员要积极履职,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呼声,为民营经济建言献策,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同时,要积极参加政协、党派组织的各类调查研究、协商议事活动,把反映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问题,提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建议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特别是针对大家反映的融资难、降成本难、要素保障难、创新难等问题,要积极思考对策,向党委政府提出建议,以便党委政府针对民营企业出台更多“更精准、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政策举措。

部分民建界别的市、县(区)政协委员和会员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座谈活动。(毛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