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市委召开“降低物流成本”季季谈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1  字体:【 】  【 关闭

根据《2022年度中共淮安市委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协商民主工作实施方案》安排,6月17日上午,民建淮安市委围绕淮安“打造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总目标,以“降低物流成本”为主题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市发改委、工信局、公安局等十家单位领导和部分物流行业民建会员企业、民建信息员代表参加了座谈。淮安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淮安市委主委韩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化物流,翔和翎物流,华顺物流等物流企业对近期企业运行、发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淮安市发展现代物流业以及如何更好的降低物流成本、提升城市竞争力提出了意见。各相关职能部门围绕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降低物流成本,打造四最营商环境”问题,分别从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原材料及人力成本问题、监管体制等要素方面对淮安市建立长三角北部现代化物流中心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最后,韩文军指出,“季季谈”座谈会是中共淮安市委延续多年的协商民主工作,民建作为参政党,需要做中共的诤友,建诤言、献良策。本次调研座谈会是广泛听取相关部门和企业意见建议的良好契机,民建将认真学习,仔细梳理,会后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把内容进一步予以完善,争取为中共淮安市委推动降低物流成本、促进现代物流业发展提出具有务实可操作的中肯建议。他要求,各行业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力推动我市物流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物流中心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毛永伟 陈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