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民建淮安市委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13  字体:【 】  【 关闭


6月11日,民建淮安市委赴洪泽区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淮安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淮安市委主委韩文军参加活动,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习中重温党的历史,共同追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大家游览淮安首座红色文化高科技主题公园——方特东方欲晓主题乐园的每一个主题馆。在淮安东方欲晓党性教育馆,大家踏上复兴之路,感受火烧圆明园、甲午海战、抗战烽火等多个历史场景,并观看“东方欲晓”主题影片。影片高度浓缩了中华民族自鸦片战争以来170余年的复兴史,从大国之殇、救亡图存,到觉醒年代、换了人间,再到改革开放、百年展望,回顾中华民族近一百多年的峥嵘岁月。目睹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后,大家纷纷感慨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

韩文军表示,中国的发展举世瞩目,这些伟大成就是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改革开放分不开的,是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治体制分不开的。身为民建会员,处在这个伟大时代,我们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新一届工作中,始终坚持和拥护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治制度,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五种能力”,有效地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发挥好参政党作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到推动淮安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上来。

学习结束后,大家抢鲜体验了前沿科技打造的主题项目《飞天》,翱翔神州大地,饱览壮美山河,领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

民建淮安市委全体市委委员、专委会主任和机关干部参加了现场学习。(赵国咏 陈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