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安市委召开八届六次全委会 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28  字体:【 】  【 关闭


5月27日下午,民建淮安市委召开八届六次全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全体市委委员和机关干部参加会议。淮安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淮安市委主委韩文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淮安市高质量发展总结动员大会精神、《中国民主建国会内部监督工作条例》;审议通过民建淮安市委各专委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听取了淮阴区基层委、开发区总支半年工作情况汇报等。

在随后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韩文军领学了《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市委委员、清江浦区基层委主委周海山作重点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召开此次关于意识形态安全方面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是一场为庆祝中共二十大召开所做的思想政治洗礼,也是正在开展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要求。

会议强调: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民主党派要“不忘初心”,协助中国共产党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民主党派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民主党派要秉持科学理性、勇于使命担当,做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维护者、国家政治能力提升的助推者,努力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民建故事,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韩文军要求:

一是要加强学习能力建设,切实提升政治理论修养。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五力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积极作用,不断强化各领域意识形态管理措施,扩大意识形态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是要加强学习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基层组织集中学习制度。采取基层委中心组带头学、支部会员集中学、“学习强国”随时学等努力形成学习长效机制;要将政治学习作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要传达好、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历次会议精神。

三是要勇于担当,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从促进淮安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研究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提升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唱响主旋律、坚守主阵地、凝聚正能量,讲好民建故事,为民建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环境。为维护会的意识形态安全履职尽责,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汇聚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