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干在实处 参政履职走在前列 民建淮安市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02  字体:【 】  【 关闭


3月1日,民建淮安市委召开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江苏省政协委员、淮安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淮安市委主委、淮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韩文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调动广大民建会员积极性,做到担当作为干在实处,参政履职走在前列,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目标,助力淮安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

韩文军传达了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江苏省人大代表、民建会员朱华林传达了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淮安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民建淮安市委专职副主委庞进亮传达了淮安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和中共淮安市委统战部“双月谈”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江苏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为引领,紧扣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进行部署。特别是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亲临淮安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讲话,对推动淮安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发展进行了全面系统指导,明确提出支持淮安努力实现跨越赶超,充分体现了对淮安发展寄予的厚望。

韩文军要求:一要学思践悟,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要把学习贯彻全国、省、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之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淮安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凝聚思想共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位市委委员和总支、支部主委要认真做好各级“两会”精神的学习和传达工作,适时组织学习会、交流会、讨论会,确保广大淮安民建会员及时、准确、全面领会会议精神,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二要发挥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参政履职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委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着力在精准建言资政上下功夫,聚焦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明确的全局性任务和我市“十四五”规划,结合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特色,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等主题,通过民主协商、专题调研、社情民意信息和建议提案等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调查研究,力争提出科学可行的对策建议,务实开展社会服务,着力在提升履职能力上求实效,努力交出合格的履职答卷。

三要凝聚共识,提升自身建设水平。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围绕中共淮安市委统战部“双月谈”会议精神和年度工作部署,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积极争先创优。在会员中继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会务工作宣传,提升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积极稳妥地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扩大组织建设成效;加强新形势下的政策理论研究,为开展各项工作提供理论支持。

民建淮安市委委员、各基层支部主委以及机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