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安市委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4  字体:【 】  【 关闭


1月20日,民建淮安市委专职副主委庞进亮深入乡村振兴挂钩点——涟水县朱码街道军田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温暖和新春的问候。市委副主委、涟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荣,朱码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兵应邀参加活动。

在军田村村委会会议室,军田村党总支书记曾海军振奋的告诉大家,2021年在民建淮安市委,中共涟水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军田村的村集体经济收入从十三五时期的几百元变成30.22万元,2022年将努力向着40万元冲刺。马荣详细询问了村集体产业发展现状及规划,对军田村采取多种方式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的思路和做法表示肯定,她希望军田村能进一步转思路、多探索让村集体富起来,让困难群众暖起来,为涟水冲刺百强县贡献力量。

在慰问活动中,庞进亮、马荣等分别向军田村部分困难家庭每户送上500元的慰问金并发放了春节生活物资,他详细询问了每户困难家庭的生活状况及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在了解到一位老人摔伤无法提重物后,要求村委会将物品送上门,平时继续多照顾老人的日常生活,村两委班子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加强对生活困难群众的关怀,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温暖。

庞进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民建淮安市委将加大对军田村的扶持力度,为军田村的乡村振兴多出好点子,多办实在事,多下真功夫。

市委委员郑志梅、郭元、民建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及涟水支部全体会员参加了此次慰问活动。(林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