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求实效 交流出火花 ——民建淮安市委创新开展第一期主题议政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 】  【 关闭


为了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针对性、实效性,为参政议政骨干提供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3月28日下午,民建市委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组织部分骨干信息员赴涟水县开展第一期主题议政日活动,民建市委副主委张惠扬、专职副主委、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庞进亮出席活动。涟水县副县长马荣、民建市委委员郑志梅、郭元陪同调研

广袤田野,春暖花开,信息员一行首先参观了位于涟水县成集镇朱家荡的“苏北小延安”军旅小镇,参观项目基地并听取讲解,详细了解这一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的红色文旅项目进展,重点关注依托红色基因发展研学教育、互动体验、乡村休闲等情况;随后,信息员来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涟水县成集镇条河村,调研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重点是农房改善成果一排排整齐的江淮建筑风格的园林式住宅,白墙黛瓦,小桥流水,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最后,信息员参观了涟水桃花源,调研了解果树种植、休闲垂钓等休闲农业开发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围绕增强农房改善持续性、化解农民向居民身份转换难点痛点以及注重农村产业发展提升集体经济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最后,庞主委提出要求,指出在我国开局“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发起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总动员,作为党派成员,要关注农村发展,选好切入点,扎实开展调研,利用微信群、专题约稿、主题议政日等方式加强交流联系,积极参政议政,综合利用社情民意和课题调研等多种渠道,建更多务实之言。

主题议政日是民建市委2021年度参政议政创新开展的活动形式,第一期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李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