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前线的儿科人 ——记盱眙县人民医院儿科主治医师、民建淮安盱眙支部会员周建建

>发布时间:2020-03-06  字体:【 】  【 关闭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责任。有这样一群人,危难之际显身手,肩负起新时代白衣战士的使命和担当,主动接受挑战和考验,以大无畏的勇气和战胜疫情的信心,践行“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誓言。盱眙县人民医院儿科主治医师、民建淮安盱眙支部会员周建建,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周建建和他的战友们第一时间向盱眙县人民医院领导递上请战书,光荣地加入了盱眙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第二批医疗队,走进了抗“疫”前线。防护服下,是被汗水湿透了的衣衫,是鼻梁、脸颊的压痕,是一颗无私奉献的爱心,这是治愈的力量!战役中,穿上不透气的防护服,忙碌的工作一天,医护人员头发总是湿漉漉的,防护服内的衬衣被汗水浸湿,连喝水都不易,几天下来身上湿的厉害,嘴上却干得起了白皮。但是,周建建从未叫苦,他说:“‘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是一名医生,到一线去是我的职责!‘世界要和平、国家要统一、政治要民主、经济要发展、社会要公平、教育要普及、文化要繁荣’,我还是一名民建人,战在疫线是我的使命。身着白大褂,同时作为民建人,我责无旁!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早日打赢疫情保卫战!”(盱眙民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