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琛:开展采血秤检定工作、为疫情保障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22-03-31  字体:【 】  【 关闭

3月28日上午,在淮安市计量测试中心工作的民建机关二支部会员李琛,接到淮安市中心血站采血秤计量检定的申请,希望能尽早完成检定工作,好让各县区及周边采血车用的采血秤早点投入使用。

接到电话后,衡器检定部响应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疫情期间提出的12项惠企服务措施,立刻开辟服务“绿色通道”,由民建会员李琛带队组织安排人员奔赴淮安市中心血站。到了血站后出示行程码及健康码,带好口罩立刻投入紧张的检定工作中。此次检定数量达三十多台,涟水、金湖等全市各个县区采血秤均集中过来。在检定期间发现四台采血秤出现故障,通过现场修理后修复好一台,其余三台进行封存停用处理,待疫情结束由厂家人员上门修理。同时对五台示值超差的采血秤进行调试标定,确保所有采血秤检定合格。在连续未停检定两个小时后,终于完成了所有使用的采血秤检定工作。正当所有人准备解开口罩喝点水松口气的时候,血站工作人员过来商量能否把仓库中四台未开封采血秤也一并检定,作为疫情期间备用秤。当听到有新的工作要求后,检定人员二话不说又接着开始了检定工作,直到中午快12点方才完成了所有33台采血秤的检定工作。通过我中心及时、高效的检定服务,提前半天完成了检定任务,保障了我市疫情期间采血工作的正常开展。作为一名普通的民建会员虽未在抗疫一线,但也通过自身的努力为疫情保障添砖加瓦。(李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