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满腔热忱,探究教学之路--记淮阴工学院教学能手王雅晨

>发布时间:2018-02-12  字体:【 】  【 关闭

 

   122-23日,淮阴工学院举办了第一届教师集中培训大会,校领导、中层干部和所有在职、兼职教师参加了培训。此次大会除了邀请省内外专家做讲座外,还安排了五位教师分别作为优秀教学团队代表、教学能手代表、科研能手代表、师德标兵代表和二级学院院长代表在大会上发言。民建淮阴工学院支部成员、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王雅晨老师作为教学能手代表在大会上作了题为"胸怀满腔热忱,探究教学之路"的报告。

王雅晨老师20106月硕士毕业于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方向为英语语言学。同年9月来淮阴工学院工作至今。从教7年多以来,一直以能教书育人为荣,勤恳做事、踏实做人,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35月获第四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赛区听说组一等奖,201311月获淮阴工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课堂竞赛二等奖,被淮安市教育局表彰为"教育能手"。2015年获第三届"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季军,并被学校授予个人突出贡献奖,年底也被民建淮安市委授予年度"先进个人"称号。科研上,发表省级期刊论文6篇,参与省级哲学社会课题、教改课题各一项。

王雅晨老师在此次大会上的发言共分为三个方面,分别是:"我爱教师职业,更敬畏这个岗位","我爱教学,更致力于探索前行"和"我爱学生,更期待学生在蓝天中自由飞翔",并具体讲述了自己参加省级、国家级比赛的经历,总结了参加比赛的经验,分享了自己热爱学生、热爱教师岗位的心声。在爱岗敬业方面,王老师提及自己初等讲台时的种种困惑和坚持相对系统的教育教学理论学习。在教研探索方面,王老师提出三个必须:必须重视教育教学理论对提高教学能力的引领作用,必须重视专业素养对教学能力的奠基功能和必须重视探索、实践、反思、总结对提高教学能力的驱动功能。在热爱学生方面,王老师提到了自己为培养高素质英语人才而在课外进行的英语拓展系列活动。她在发言中展现出的对教育教学严谨认真的态度,对教育教学理论的深刻理解和对学生以及对教育事业的热爱都得到了与会领导和教师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