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张天龙新作参加“大美民间”淮安市第四届工艺美术精品展

>发布时间:2017-09-11  字体:【 】  【 关闭


由淮安市文广新局、淮安市文联主办,淮安市博物馆、淮安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淮阴师范学院文创中心承办"大美民间"淮安市第四届工艺美术精品展【手工技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97日下午3时在淮安市博物馆一楼大会堂隆重举行开幕式。淮安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毅;市人大副主任李冰,淮安市副市长王红红,市文广新局庄建禾副书记,江苏省文联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丹,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胡健教授以及参展艺术家,淮阴师范学院部分学生、工艺美术爱好者400多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市文联党组书记、市文联主席张益民主持。

市民协胡健主席分别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展览的筹备情况做了发言;江苏省民协张丹副主席在开幕式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淮安市民间文艺事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这次展览的策划、展品、展陈都给予较高的评价;市文广新局庄建禾副书记对文艺家付出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周毅发表重要讲话说,本次展览是我市打造地方文化特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市艺术工作者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的一份厚礼。希望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全国第九次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传统文化,勇于创新发展,精心创作打磨,努力推出更多更好具有淮安风情、淮安风格和时代风采的精品力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健康向上、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为推动淮安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对大家出展精品力作表示满意。各位领导共同剪彩后移步二楼展厅,对美轮美奂、色彩斑斓的作品赞不绝口。

我会会员张天龙今年创作的《淮安历史名人肖像印选》六尺三联和曹启瑞先生题跋的30米《华夏伟人圣贤造像》长卷参加展出,得到周部长和参观展览的市人大、市政府领导一致好评和赞赏。"大美民间"淮安市第四届工艺美术精品展【手工技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将持续到本月24日,共展出54位淮安本土艺术家的200余件工艺美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