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会员张天龙新作再次被淮安市博物馆收藏

>发布时间:2018-09-10  字体:【 】  【 关闭

 





9月6日淮安市博物馆馆长王剑在淮安市博物馆向张天龙先生颁发收藏证书。参加见证仪式的有淮安博物馆副馆长陈永贤;淮安市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胡彬先生等。

王剑、陈永贤俩位馆长当面向张天龙先生表示感谢,感谢他无私奉献精品力作,热心支持我市博馆藏事业。

这次收藏是继2017年金石篆刻作品被淮安市博物馆收藏后,再次被市博物馆馆藏的又一新作。张天龙会员是我会书画篆刻家,他四十年如一日刻苦学习、专研书画、金石篆刻艺术,尤其是继承和发扬张氏刻石(金石篆刻)肖像印技艺,他从去年九月到今年九月,携张氏刻石肖像印第五代传承人张媛女士,经历秋冬春夏,历时一年创作完成的《淮安名人印像》。此作尺寸:高138厘米,宽34厘米,四屏挂轴。其中现代摄影大师郎静山肖像、抗英名将关天培肖像;中国著名剧作家陈白尘肖像;京剧表演艺术家周信芳肖像;著名雕塑大师滑田友肖像;著名教育家李更生肖像等几十位淮安历史名人在方寸之间,他和传承人张媛用刻石肖像印形式展现淮安历史名人的精神风貌,其造像形神兼备,刻石人物栩栩如生,内涵丰富,风格突出,充分说明了他对淮安历史名人的崇敬和感悟,这些肖像印作品体现了张天龙会员深厚的篆刻功夫和民建的工匠精神。《淮安名人印像》目前正在《淮海晚报》连载,得到了广大读者的欢迎和点赞,以及书画、金石篆刻艺术家的敬佩和赞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