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会员赴圭亚那开展医疗援助

>发布时间:2018-09-26  字体:【 】  【 关闭

 

大爱无疆,卫生援外是我国外交工作的重要内容,江苏是最早参加援外医疗的省份之一,为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中国(江苏)第12期援圭亚那医疗队由淮安市组派, 16名医学志士远赴南美洲的圭亚那进行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2016年6月民建清江浦九支部会员、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麻醉科薛红医生加入了医疗队,在圭亚那林登医院开展医疗援助工作。她秉承中国援外医疗队"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战胜重重困难与考验,充分展现中国医生的优良素质和精神风貌,成为当地民众心目中的"中国天使"。  



医疗队员们牢记使命,勤勉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医疗援外任务中,为保障当地人民健康尽心尽力、任劳任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世人展示了胸怀大局、为国争光,开拓进取、无私奉献,严谨细致、团结互助的可贵精神。先后完成门诊诊疗近2万人次,住院患者诊疗3500人次,手术1871台次。抢救危重患者400人次,X线诊断报告7669人次,病理检查4281例,多项手术填补了受援国医疗技术空白,受到了圭亚那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为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励斗志,淮安市政府决定对中国(江苏)第12期援圭亚那医疗队记集体二等功一次,医疗队员记个人三等功一次。民建会员薛红医生为保障圭亚那人民健康,不畏艰苦,甘于奉献,荣获个人三等功!(清江浦民建九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