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革命先驱印像》入编作品集

>发布时间:2022-10-21  字体:【 】  【 关闭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丹青歌盛世,墨颂党恩。秋风轻拂桂花香,万物美好悦秋色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淮安市民建会员,中国肖像印研究会会员,当代肖像印篆刻家张天龙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助理工艺美术师弟子张媛女士创作的《中国革命先驱印像》,入编由中共淮安市委党史办公室,淮安日报社共同主办的《喜迎二十大——“艺心向党”淮安市党史主题书画展作品集》,此作将载入淮安党史书画展,流传后世。《中国革命先驱印像》篇幅四尺整纸(138厘米·70厘米),作者在青田石(寿山石)上镌刻了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贺龙、邓中夏、陈潭秋、施存统、高君宇、潭平山、陈乔年十二位中国革命先驱肖像印。选购印石、塑造伟像、精心篆刻、钤朱印像、篆书款文、镌刻边款、墨拓边款,设计印屏、墨写题目、盖章钤印等,作者心怀敬仰革命先驱之心用12道纯手工工艺完成此作。

一块青田石头本没有生命,没有意义,经过张天龙和张媛精心篆刻,刻上革命先驱肖像就有了意义,有了文化,有了故事,有了历史这块石头就活了起来,就有了姓名,有了灵性,有了生命,将永远活在人民心中。作者守正创新将革命先驱形象神貌微缩于方寸之间,使一块块没有生命的石头成为永恒《中国革命先驱印像》再现了革命先驱们的音容笑貌,他们神采奕奕,精神饱满,对中国革命充满信心他们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坚持革命初心,不怕牺牲,前赴后继,为中国共产党建立作出了历史贡献。《中国革命先驱印像》入编作品集,引领读者感受到是他们为全国人民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饮水思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共产党。《中国革命先驱印像》歌颂了中国革命先驱,颂扬了中国共产党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得到专家评委一致认可并推选入集入展,受到了广大读者的赞赏

喜迎二十大——“艺心向党”淮安市党史主题书画作品展于2022年10月11日至2022年10月18日在淮安市图书馆一楼展厅展出。(机关四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