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人大代表、淮安民建会员赵娟建议获面对面答复

>发布时间:2022-05-27  字体:【 】  【 关闭


5月24日下午,淮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住建局科技处一行,就淮安市人大代表、淮安民建淮安区二支部主委赵娟提交的《重视公共建筑节能减碳,让淮安的“双碳”目标达成,走在苏北前列》建议上门面对面答复和征求意见建议。(按市人大要求,此建议作为集体建议提交)

   国家发展改革委2021年9月印发《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方案》的通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节能降耗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制度性文件,对确保完成“十四五”节能约束性指标、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我国的建筑能耗全国总能耗占比21%,而在建筑内部主要的能耗主要是由空调,照明,电梯和其它用能设备,其中空调在建筑内部能耗占比达到70%左右。

   淮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两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淮安市能耗数据对比、取得的成绩、宣传和推进以及下一步工作,联合其他相关部门,加强示范项目实施效果,推进优秀综合能源节能改造的单位和企业,节能落地,示范引领。

   对此答复,赵娟本人表示满意感谢!同时,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住建局高效工作作风点赞。(淮安区二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