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会员邹勇进校园推动“光盘行动” ——在调研中写提案,在落实中勤跟进,在成果中求推广

>发布时间:2021-06-18  字体:【 】  【 关闭


   淮安市政协委员、民建金湖县支部副主委、县闸东装饰城总经理邹勇,针对当前社会餐饮浪费比较严重,群众意见比较大的实际情况,多次向上级提交“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几点建议”的提案与社情民意,在建议中,其中就有从娃娃抓起,在孩子中大力宣传推广“光盘行动”。

邹勇多次来到金湖县滨湖幼儿园、机关幼儿园等学校开展活动,采取与教职员工、学生家长座谈,到教室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等形式,从以下四个方面加以推广。一是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增强教职员工和学生节约粮食的意识。从娃娃抓起的重要性,不只在于他们是祖国的未来,还在于一个孩子能影响一个家庭,一个家庭能影响整个社会。二是学校食堂不仅要注重饮食的安全与营养,还要注重饮食的花样、口味与适当的份量,菜相对固定,主食可以增减。三是采取多种形式激励小朋友争做光盘行动“小卫士”、“小达人”。四是在统一就餐的小朋友中,推行餐前礼仪活动,就餐前,用右手捂住左前胸,吟诵:“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其意义深远。

邹勇认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民建会员,要在调研中写提案,要在落实中勤跟进,要在成果中求推广”。近年来,他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先后荣获金湖县优秀政协委员、民建淮安市优秀会员、淮安市政协2020年委员履职年度优秀人物。(金湖县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