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阴区基层委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09  字体:【 】  【 关闭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5月6日下午,民建淮阴区基层委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座谈会,特别邀请民建淮阴区师院支部主委张允金教授为大家讲解马克思主义思想。会议由民建淮阴区基层委主委张玉琴主持。来自民建淮阴区一支部、二支部、三支部、师院支部和一院支部的主委及部分骨干会员参加了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张允金主委围绕马克思各个重要人生阶段产生的经典论著,以及这些论著对整个世界以及中国的影响进行阐述。他指出,我们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极性、主动性,读原著,悟原理,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马克思主义是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一脉相传的,要把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马克思主义的重要讲话作为指导,学会在工作中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座谈会上,大家积极发言,谈认识、谈体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学习马克思主义,要真学、真懂、真信,才能做到真用,今后要更好地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务实干事,推动民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民建淮阴区陈怀斌)